close

台灣的紀錄片曾是華人世界的領頭羊,但台灣導演的熱情總因資金不足,以及播出管道有限,往往曇花一現。大陸近年有大量資金投入紀錄片拍攝,官方政策保障播出管道,各種類型的紀錄片百花齊放,反而有超越台灣之勢。齊柏林因而呼籲台灣政府要多給紀錄片資源,建立更多元的播放管道。

那一家信用卡比較好 華航累積哩程

去年開始籌拍《看見台灣Ⅱ》,齊柏林的預算定為1億元,雖有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緯創人文基金會及富邦文教基金會等《看見台灣》贊助企業再度挹資,仍有5000萬元缺口,因此推出「滿天星星.看見台灣」民眾小額贊助。此外,因文化部紀錄片補助實在是「杯水車薪」,齊柏林今年改申請電影長片補助,希望取得1500萬元。他表示,長片補助並沒有排斥紀錄片條款,但為符合規定,將台灣設定為虛擬的男、女主角,其他各國為男、女配角,希望能通過審核。

齊柏林也強調,大陸央視有2個紀錄片頻道,上海有紀實頻道,每天播放紀錄片超過20小時,各地電視台每日播放4小時,才能推動紀錄片市場的蓬勃發展;台灣導演努力數年才完成一部紀錄片,卻因沒地方播放,只能在少數的播放後,沉寂在片庫中,令人感慨。(旺報)

出國刷卡手續費 2018現金回饋白金卡申辦資格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 2018



534130E8FC6515BD
arrow
arrow

    floresmor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