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近期美科技股重挫影響,6月底風光拉出一波作帳行情的鴻海集團,昨(4)日成為投資人優先獲利了結的對象,其中鴻海股價重挫3%、單日市值蒸發606億元,一口氣跌破2兆元大關,鴻海家族股價也幾乎全數下跌,集團單日市值大減690億元。



不過,鴻海昨天股價雖重挫3%,主要賣壓不是第2季買了滿手的外資,外資昨天僅賣超3,866張,顯然主要賣盤來自本土資金的現金回饋白金卡年費獲利了結,也意味著外資對於即將到來的除息行情仍抱有一定的期待。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以台積電與鴻海為首的重量級科技股近如何申辦悠遊卡期股價高度震盪,主因是美國科技股正進行漲多後的合理修正,並非基本面出問題。由於蘋果iPhone8題材所帶動的單月營收尚未出爐,還無法斷定股價是否「利多出盡」,在此之前,都還是維持辦信用卡需要什麼條件逢低布局iPhone8供應鏈的看法。

事實上,自麥格理資本證券將鴻海目標價調升至200元、帶動其他外資券商跟進以來,所依循的題材已非完全著眼於OLED版i8,還包括自動車、機器人、夏普、人工智慧(AI)等,也就是說,降低對蘋果產品高度依賴將享有正面效益。短線來看,將鴻海目標價調升至131元的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2018信用卡繳費方式(Gokul Hariharan)指出,由於OLED版i8可能延後1個月開賣,iPhone單季出貨年成長率高峰預計將落在明年第2季,這有利於蘋果供應鏈今年下半年股價表現,獲利可望一路旺到明年的鴻海是首選標的。花旗環球證券也樂觀預估,在iPhone產品週期帶動下,鴻海今年下半年與明年上半年營業獲利年成長率將分別達10%與18%,除此之外,更看好雙A(Apple與Amazon)將是未來12個月股價最大利多來源,因此也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130元。哈戈谷表示,根據逆現金流量貼現法(Reverse DCF)分析,目前鴻海股價所隱含的是:2019年前營收零成長、且營益率將跌至3.5%,這對鴻海來說是非常保守的假設值,考量到鴻海非常強的自由現金流量(FCF)創造能力(每年約60億元、自由現金流量率為10%),以及逐年增加的每股現金股利等因素,鴻海投資價值可望再走揚。(工商時報)

學生信用卡



631C79C253B3E3F0
arrow
arrow

    floresmor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